這幾個禮拜都忙著要搬到樓下來的事
其實也沒有什麼啦
就是我跟公婆一起住了15年,
好不容易因為住的地方在漏水,
所以有這個機會可以搬到樓下(原先是要給奶奶住的公寓)
只是老公說這只是臨時的安排
等樓上修理好了, 就會搬上去還是跟公婆一起住!
我真希望我可以在這裡...
因為隔了一扇門的空間好棒喔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爭取我的空間
畢竟這個家我的地位是很微小的!
我說的話都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加上老公很固執很難溝通
所以我想我還是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的願望可以實現嗎?
後記: 2/19/2010
搬下來已經有超過六個月了!
公婆&老公已經慢慢習慣了我們不住在一起的感覺了!
好在公婆他們也算開明, 沒有強制我們搬回去!
要不我家的老爺肯定會同意的!
是說~樓上的主臥室真的大很多啦~
不過有自己的地方還真的不錯的!
雖然有許多地方需要小小改進的,
但是時間多的很~慢慢來吧!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被需要的感覺
前一陣子, 有個朋友跟我聊天...
像以往一樣...我說著說著話題總是離不開老公小孩!
突然之間, 我朋友跟我說, "別人可能覺得你好委屈喔! 但是我卻覺得你樂在其中喔! 你喜歡被需要的感覺! 所以你還是會去做那些不合理的事情! 因為你是被需要的! 所以我不同情你, 我只是覺得你的老公小孩很幸運 , 可以有你這個喜歡被小小虐待的老媽子!"
當下, 我當然反駁了很久! 想盡了各種方式去解釋我的行為!
但是回家後,....處女座的個性讓我開始反省了!
是啊~我真的有點被虐待狂ㄟ!
有很多時候都是我縱容他們的行為
到後來, 一切就是習慣當自然了!
我想了又想....這樣的我快樂嗎?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說真的, 我有一點無奈&矛盾ㄟ!
如果老公不需要我的話, 我真的會有一點空虛ㄟ!
但是我多麼希望我老公不要把我當作無敵女超人~
有些時候, 我也希望他可以幫幫我的忙啊!
所以老公方面, 我還在思索要怎麼改進!
倒是小朋友方面, 我跟我老公真的開了一次小組會議!
我不得不承認, 我是有一點點寵壞他們了!
國中生的他們, 還要我每天早上叫他們起床, 送他們上學!
所以這次, 趁暑修, 我開始讓他們自己起來自己去上課!
(雖然我還是會起來看看他們有沒有自己在準備)
但是我覺得我有進度了~要開始學會放手讓他們長大!
現在的我 要開始習慣他們的獨立!
至於老公....我想, 再教育他和再教育我要再從長計議!
像以往一樣...我說著說著話題總是離不開老公小孩!
突然之間, 我朋友跟我說, "別人可能覺得你好委屈喔! 但是我卻覺得你樂在其中喔! 你喜歡被需要的感覺! 所以你還是會去做那些不合理的事情! 因為你是被需要的! 所以我不同情你, 我只是覺得你的老公小孩很幸運 , 可以有你這個喜歡被小小虐待的老媽子!"
當下, 我當然反駁了很久! 想盡了各種方式去解釋我的行為!
但是回家後,....處女座的個性讓我開始反省了!
是啊~我真的有點被虐待狂ㄟ!
有很多時候都是我縱容他們的行為
到後來, 一切就是習慣當自然了!
我想了又想....這樣的我快樂嗎?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說真的, 我有一點無奈&矛盾ㄟ!
如果老公不需要我的話, 我真的會有一點空虛ㄟ!
但是我多麼希望我老公不要把我當作無敵女超人~
有些時候, 我也希望他可以幫幫我的忙啊!
所以老公方面, 我還在思索要怎麼改進!
倒是小朋友方面, 我跟我老公真的開了一次小組會議!
我不得不承認, 我是有一點點寵壞他們了!
國中生的他們, 還要我每天早上叫他們起床, 送他們上學!
所以這次, 趁暑修, 我開始讓他們自己起來自己去上課!
(雖然我還是會起來看看他們有沒有自己在準備)
但是我覺得我有進度了~要開始學會放手讓他們長大!
現在的我 要開始習慣他們的獨立!
至於老公....我想, 再教育他和再教育我要再從長計議!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女兒的心思
女兒的脾氣很不好, 很像她老爸!
對我的態度也很差...但是可惜的是我不是他的另一半...所以無須忍耐!
於是乎, 可憐的他, 態度不好 被我罵, 頂嘴 被我罵, 沒禮貌 被我罵!
所以被我罵的頻率很高...
但是最近我自我反省了好一陣子
我發現我跟他之間變成了惡性循環了!
因為我對他很嚴苛
所以他對我也沒有好臉色看!
但是我對他和顏悅色的說話
他又對我拿翹
所以我應該要怎麼對他呢?
對我的態度也很差...但是可惜的是我不是他的另一半...所以無須忍耐!
於是乎, 可憐的他, 態度不好 被我罵, 頂嘴 被我罵, 沒禮貌 被我罵!
所以被我罵的頻率很高...
但是最近我自我反省了好一陣子
我發現我跟他之間變成了惡性循環了!
因為我對他很嚴苛
所以他對我也沒有好臉色看!
但是我對他和顏悅色的說話
他又對我拿翹
所以我應該要怎麼對他呢?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EQ
其實我自己的脾氣並不好
但是碰到了老公,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忍的下來!
他很無理取鬧, 很情緒化, 很不好溝通
例如~上個禮拜五晚上, 家裡有小客人(侄女來家裡玩)
於是乎, 他好意問我們說晚上要吃什麼~
我心裡暗想, 真的要出去嗎? 禮拜五晚上又下雨...到哪裡都會塞車的啊!
但是難得看他心情那麼好....我心裡又想, 他想要帶小朋友們出去吃, 就去吧! 不要掃興吧
小朋友們決定要吃西餐...想了半天, 終於決定要吃Chili's...好吧, 那我問他們要天母的還是信義的?
老公說, 只要不要淋到雨的地方就好
我說那就去天母吧, 因為可以直接停在樓下
下樓到車庫的時候, 那位仁兄就跟我說他好累喔(雖然我不知道他累什麼), 要我開車!
我想想, 不跟他吵啦, 開個車...ok的
誰知...開車出門了...慢慢的到了自強隧道...一進去就發現車道裡車子一大堆...慢慢塞吧...
我自己開車的人都沒有發脾氣了, 這下子, 他又開始撈撈叨叨的說了一大堆~
說什麼我怎麼那麼喜歡去天母...他好討厭去哪裡喔! (奇怪了, 我請他選的, 他決定的...關我何事?)
又說下雨天大家都不會開車了, 怎麼會開的那麼慢? 這種塞法, 我們早就到了信義區的Chili's了
之後, 又說我們出了隧道後, U-turn往回開...都比慢慢開去天母的快!
我慢慢的做了一個深呼吸....調息一下後,
好聲好氣的跟他說...好啊, 那我一出隧道就迴轉, 我們去信義那一個...
心裡是$%**$#&())(&^$#
但是我這麼一說, 他就沒有話說了....安靜了過了5-10分鐘後, 我們終於出了隧道了...
我一看到路口, 我就開始打方向燈....
這時, 他說, 好吧, 都開到這裡了...就繼續開吧....
嗯嗯...心裡想..又過了一關...好的, 慢慢開! 車很多! 小孩都在車內, 不要跟他吵!
又過了十分鐘, 還沒有到...他又開始了! 嫌東嫌西的...嫌我不會開車 (那你開就好了!)
嫌路很不好走(又不是我設計的), 嫌下雨很麻煩(那你跟老天說啊)
一路唸到新光三越, 看到車子排一堆...他又抓狂了....唸唸唸唸唸....
我一句都沒有接....
他這時就跟我說...我先下車去抽菸吧!
我這時趕緊靠邊停讓他下車...我去排隊停車!
排了一下下, 我想, 不對, 萬一我停好車, 餐廳還要等, 那不知道要被他唸到哪一國去!
於是乎, 我趕緊叫小朋友們也下車去找老爸...跟他說先去餐廳等好了! 免得又被他唸!
我自己慢慢等就好!
等...等....等.....等了15分鐘, 終於把車停好了!
坐電梯到二樓後, 發現...哇哇哇...那位仁兄帶著小朋友們在門口等!
我只好硬著頭皮走過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認為是我的錯!)
我看著他...有一點點漲紅的臉...希望他不要又說...為什麼要來這一家? (因為是你仁兄選的啊)
這時候, 門口的小姐突然喊說...李先生, 位子好了!
我頓時鬆了一口氣...趕快過去跟他們說...好了好了, 可以進去了! (我怕什麼啊?我?)
進去後, 氣氛還不錯....可能大家肚子都餓了, 所以就快快點了我們要的東西...
吃完飯後, 老公終於開心了...還說要去樓下的書店逛逛在回家!
這時, 我不禁的拍拍自己的肩膀...忍得好啊! 要不, 今晚又泡湯了~~
後來, 和朋友分享了我的這一夜後,
他們說:"...喔...天啊! 你怎麼EQ那麼高? 脾氣真好! 要是我就跟他翻臉!"...
我想了想...是啊...怎麼會忍得住呢?
但是碰到了老公,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忍的下來!
他很無理取鬧, 很情緒化, 很不好溝通
例如~上個禮拜五晚上, 家裡有小客人(侄女來家裡玩)
於是乎, 他好意問我們說晚上要吃什麼~
我心裡暗想, 真的要出去嗎? 禮拜五晚上又下雨...到哪裡都會塞車的啊!
但是難得看他心情那麼好....我心裡又想, 他想要帶小朋友們出去吃, 就去吧! 不要掃興吧
小朋友們決定要吃西餐...想了半天, 終於決定要吃Chili's...好吧, 那我問他們要天母的還是信義的?
老公說, 只要不要淋到雨的地方就好
我說那就去天母吧, 因為可以直接停在樓下
下樓到車庫的時候, 那位仁兄就跟我說他好累喔(雖然我不知道他累什麼), 要我開車!
我想想, 不跟他吵啦, 開個車...ok的
誰知...開車出門了...慢慢的到了自強隧道...一進去就發現車道裡車子一大堆...慢慢塞吧...
我自己開車的人都沒有發脾氣了, 這下子, 他又開始撈撈叨叨的說了一大堆~
說什麼我怎麼那麼喜歡去天母...他好討厭去哪裡喔! (奇怪了, 我請他選的, 他決定的...關我何事?)
又說下雨天大家都不會開車了, 怎麼會開的那麼慢? 這種塞法, 我們早就到了信義區的Chili's了
之後, 又說我們出了隧道後, U-turn往回開...都比慢慢開去天母的快!
我慢慢的做了一個深呼吸....調息一下後,
好聲好氣的跟他說...好啊, 那我一出隧道就迴轉, 我們去信義那一個...
心裡是$%**$#&())(&^$#
但是我這麼一說, 他就沒有話說了....安靜了過了5-10分鐘後, 我們終於出了隧道了...
我一看到路口, 我就開始打方向燈....
這時, 他說, 好吧, 都開到這裡了...就繼續開吧....
嗯嗯...心裡想..又過了一關...好的, 慢慢開! 車很多! 小孩都在車內, 不要跟他吵!
又過了十分鐘, 還沒有到...他又開始了! 嫌東嫌西的...嫌我不會開車 (那你開就好了!)
嫌路很不好走(又不是我設計的), 嫌下雨很麻煩(那你跟老天說啊)
一路唸到新光三越, 看到車子排一堆...他又抓狂了....唸唸唸唸唸....
我一句都沒有接....
他這時就跟我說...我先下車去抽菸吧!
我這時趕緊靠邊停讓他下車...我去排隊停車!
排了一下下, 我想, 不對, 萬一我停好車, 餐廳還要等, 那不知道要被他唸到哪一國去!
於是乎, 我趕緊叫小朋友們也下車去找老爸...跟他說先去餐廳等好了! 免得又被他唸!
我自己慢慢等就好!
等...等....等.....等了15分鐘, 終於把車停好了!
坐電梯到二樓後, 發現...哇哇哇...那位仁兄帶著小朋友們在門口等!
我只好硬著頭皮走過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認為是我的錯!)
我看著他...有一點點漲紅的臉...希望他不要又說...為什麼要來這一家? (因為是你仁兄選的啊)
這時候, 門口的小姐突然喊說...李先生, 位子好了!
我頓時鬆了一口氣...趕快過去跟他們說...好了好了, 可以進去了! (我怕什麼啊?我?)
進去後, 氣氛還不錯....可能大家肚子都餓了, 所以就快快點了我們要的東西...
吃完飯後, 老公終於開心了...還說要去樓下的書店逛逛在回家!
這時, 我不禁的拍拍自己的肩膀...忍得好啊! 要不, 今晚又泡湯了~~
後來, 和朋友分享了我的這一夜後,
他們說:"...喔...天啊! 你怎麼EQ那麼高? 脾氣真好! 要是我就跟他翻臉!"...
我想了想...是啊...怎麼會忍得住呢?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沈不住氣
後來還是問兒子...
但是是有技巧的問喔!
先是問他有沒有事情要跟我分享的...
我看著他心虛的眼神, 心裡想著可憐的小孩, 他不說我都猜到了!
所以當他堅持不說的時候, 我就跟他說...
那好吧, 你不說, 我只好打電話給對方...問她是誰吧!
原先他還胸有成竹的說, 你問不到了...
我只好跟他說...十個號碼, 你就會從頭招來了!
他不信我
所以我就說了..."09xx-xxx-xxx"
我看著他兩個眼睛變的好大喔!
他說...哪哪哪...媽....你怎麼會知道這個電話!
我說...我的記憶力很好...所以電話一看到就會記得了....
所以他只好招了....
說說看...是我沉不住氣...去問了他
還是他沉不住氣...我ㄧ問他就招了?
原來這小子交了女朋友啦!
只不過....小鬼才14歲ㄟ(還沒有滿14)
會不會太早熟了一點?
什麼對他來說是女朋友呢?
好想好想問喔!!!
但是我又不想要大作文章, 因為怕他什麼都不敢跟我說了!
所以我就只好淡淡的說...hmmm...交女朋友很好啊!自己小心一點就好啦!
問題是, 這樣說, 這小子到底懂不懂啊????
後記~兒子兩個月前與他的初戀女友分手了!
這段puppy love維持了九個月!
分手原因~兒子說太麻煩了, 雖然沒有細說是怎樣算是麻煩, 但是做老媽的我還是稍稍鬆了一口氣! 因為交女友會惹出來的麻煩可是超乎我那傻兒子的想像空間喔! 現在交友還是單純一點就好!
但是是有技巧的問喔!
先是問他有沒有事情要跟我分享的...
我看著他心虛的眼神, 心裡想著可憐的小孩, 他不說我都猜到了!
所以當他堅持不說的時候, 我就跟他說...
那好吧, 你不說, 我只好打電話給對方...問她是誰吧!
原先他還胸有成竹的說, 你問不到了...
我只好跟他說...十個號碼, 你就會從頭招來了!
他不信我
所以我就說了..."09xx-xxx-xxx"
我看著他兩個眼睛變的好大喔!
他說...哪哪哪...媽....你怎麼會知道這個電話!
我說...我的記憶力很好...所以電話一看到就會記得了....
所以他只好招了....
說說看...是我沉不住氣...去問了他
還是他沉不住氣...我ㄧ問他就招了?
原來這小子交了女朋友啦!
只不過....小鬼才14歲ㄟ(還沒有滿14)
會不會太早熟了一點?
什麼對他來說是女朋友呢?
好想好想問喔!!!
但是我又不想要大作文章, 因為怕他什麼都不敢跟我說了!
所以我就只好淡淡的說...hmmm...交女朋友很好啊!自己小心一點就好啦!
問題是, 這樣說, 這小子到底懂不懂啊????
後記~兒子兩個月前與他的初戀女友分手了!
這段puppy love維持了九個月!
分手原因~兒子說太麻煩了, 雖然沒有細說是怎樣算是麻煩, 但是做老媽的我還是稍稍鬆了一口氣! 因為交女友會惹出來的麻煩可是超乎我那傻兒子的想像空間喔! 現在交友還是單純一點就好!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心虛
很想要做個很棒的媽媽
但是卻又忍不住想要知道自己的孩子在想什麼?
所以一個不小心就看了他手裡的簡訊
裡面都是跟對方親密的話語
我不知道對方是誰
很想要知道對方是誰
但是又不知道要怎麼去問?
心裏又想我應該要尊重孩子的隱私....
所以我自己就先心虛了....
要怎麼做才會讓孩子來跟我分享這個喜悅呢?
後記~
這個心虛被兒子的高額電話費給打破了!
兩個月的電話費高達兩萬元~~這小子真的是日也打眠也打!!!
尤其是他不承認電話是他打的...所以老媽我只好請電話公司把電話的通聯記錄寄給我啦!
兒子跟我當面對帳後, 他只好摸摸鼻子的跟我對不起!
但是...對不起也沒有用! 他還是要自己付電話費的!
沒有讓他痛一次...他是不會知道要怎麼節省的!!
但是卻又忍不住想要知道自己的孩子在想什麼?
所以一個不小心就看了他手裡的簡訊
裡面都是跟對方親密的話語
我不知道對方是誰
很想要知道對方是誰
但是又不知道要怎麼去問?
心裏又想我應該要尊重孩子的隱私....
所以我自己就先心虛了....
要怎麼做才會讓孩子來跟我分享這個喜悅呢?
後記~
這個心虛被兒子的高額電話費給打破了!
兩個月的電話費高達兩萬元~~這小子真的是日也打眠也打!!!
尤其是他不承認電話是他打的...所以老媽我只好請電話公司把電話的通聯記錄寄給我啦!
兒子跟我當面對帳後, 他只好摸摸鼻子的跟我對不起!
但是...對不起也沒有用! 他還是要自己付電話費的!
沒有讓他痛一次...他是不會知道要怎麼節省的!!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整理
整理家裡~
**********************************************************************************
注意氣候, 如果天氣很好, 就可以多洗一些衣服, 天氣不好的時候, 就洗那些非洗不可的衣服!
注意可以曬衣服的地方, 如果地方小, 就不要一次洗太多喔, 要不曬衣服的地方太擠也會有霉味!
洗衣服~先分類: 黑或白/衣服/內衣褲/襪子/床單/抹布/腳踏墊
內褲要先洗過, 襪子要先浸泡再刷過, 衣領要先刷過
洗衣機: 胸罩要放在特別的洗衣袋
床單要放在特大的洗衣袋
衣服洗好不要放在洗衣機內太久, 會有霉味
曬衣服~濕衣服要先抖開
衣服和衣服之間不要黏在一起, 要空氣流通才不會有霉味
寬鬆的衣褲要用衣夾子固定好
收衣服~要注意衣服是否全乾了, 如果不是很乾的話, 可以放在烘衣機裡, 再烘個十分鐘!
最好是要聞一下衣服的味道, 看是不是有霉味!
衣服收好後, 要把衣架&夾子收好!
烘衣服~如果要烘衣服的話, 要記得放香香紙, 讓衣服會香一點!
烘衣機裡面的棉屑要清乾淨, 這樣烘衣機的溫度才會正常!
燙衣服~熨斗要調好溫度
熨斗不可放在衣服上過久, 衣服會焦黃掉
摺衣服~各式衣服要有固定的折法, 這樣衣服要放歸位的時候, 就不會忽大忽小
放衣服~各家人的衣服用一個小籃子裝好他們的衣服, 請他們自己歸位!
***********************************************************************************
拖地板
掃地~先用掃把把家裡掃一次, 最好再用吸塵器再吸一次(如果沒有吸塵器的話,用除塵拖把)
拖地~確定好清潔劑&水的比例, 拖把要乾淨, 拖把放到水裡後, 要記得擰乾!
如果決定要用抹布擦地的話, 就要記得擰乾或是有另一個乾的抹布跟著溼的抹布擦拭
**********************************************************************************
注意氣候, 如果天氣很好, 就可以多洗一些衣服, 天氣不好的時候, 就洗那些非洗不可的衣服!
注意可以曬衣服的地方, 如果地方小, 就不要一次洗太多喔, 要不曬衣服的地方太擠也會有霉味!
洗衣服~先分類: 黑或白/衣服/內衣褲/襪子/床單/抹布/腳踏墊
內褲要先洗過, 襪子要先浸泡再刷過, 衣領要先刷過
洗衣機: 胸罩要放在特別的洗衣袋
床單要放在特大的洗衣袋
衣服洗好不要放在洗衣機內太久, 會有霉味
曬衣服~濕衣服要先抖開
衣服和衣服之間不要黏在一起, 要空氣流通才不會有霉味
寬鬆的衣褲要用衣夾子固定好
收衣服~要注意衣服是否全乾了, 如果不是很乾的話, 可以放在烘衣機裡, 再烘個十分鐘!
最好是要聞一下衣服的味道, 看是不是有霉味!
衣服收好後, 要把衣架&夾子收好!
烘衣服~如果要烘衣服的話, 要記得放香香紙, 讓衣服會香一點!
烘衣機裡面的棉屑要清乾淨, 這樣烘衣機的溫度才會正常!
燙衣服~熨斗要調好溫度
熨斗不可放在衣服上過久, 衣服會焦黃掉
摺衣服~各式衣服要有固定的折法, 這樣衣服要放歸位的時候, 就不會忽大忽小
放衣服~各家人的衣服用一個小籃子裝好他們的衣服, 請他們自己歸位!
***********************************************************************************
拖地板
掃地~先用掃把把家裡掃一次, 最好再用吸塵器再吸一次(如果沒有吸塵器的話,用除塵拖把)
拖地~確定好清潔劑&水的比例, 拖把要乾淨, 拖把放到水裡後, 要記得擰乾!
如果決定要用抹布擦地的話, 就要記得擰乾或是有另一個乾的抹布跟著溼的抹布擦拭
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What am I good at?
All the movies and story books we read are about people who worked their way up to their career or a better self.
But, what if we are just not good in compare to others?
We are not good at art, sciences, math...
We are not good at business and no talent at all...
What can we do to differiate with others?
Every movie I saw or every book I read...the man or woman is actually good at something they do...they can either draw or design....cook or create....
But, what if we are just not the top one...we are just the regular guy among the group...
Then...what can we do to survive? To stand out? To make a living? I think all the make believe stories gave us a high hope above our confidence and belief....And what if we can't make it? There are goals and dreams to achieve...but also reality to work with....
Goals and dreams are for someone who can afford to take the shot...if not, others are just going to suck it up...and deal with life....That's why life is so not fair...There are only one number one for success...
But, what if we are just not good in compare to others?
We are not good at art, sciences, math...
We are not good at business and no talent at all...
What can we do to differiate with others?
Every movie I saw or every book I read...the man or woman is actually good at something they do...they can either draw or design....cook or create....
But, what if we are just not the top one...we are just the regular guy among the group...
Then...what can we do to survive? To stand out? To make a living? I think all the make believe stories gave us a high hope above our confidence and belief....And what if we can't make it? There are goals and dreams to achieve...but also reality to work with....
Goals and dreams are for someone who can afford to take the shot...if not, others are just going to suck it up...and deal with life....That's why life is so not fair...There are only one number one for success...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生命~
1983-1995
我親愛的狗狗們.....最近我常常想到你們....
可能是我在反省自已為什麼不是一個盡職的主人
可能是我最近看了一部"Marley and me", 讓我想起了你們對我的好!
在沒人願意收養你們的情況下, 我不得已的把你們送上天堂了
我不是沒有試過要幫你們找一個好的家庭...
但是肥仔& Q-Q你們咬了新主人, 所以被迫讓我做出這種決定
肥肥, 你最無辜了, 但是你的體弱多病也沒有人願意收養你啊
至於, Kiss...我最心疼你了, 你因為太想家, 所以你一有機會你就跑走了~~
但是你不知道路回家, 也沒有這樣跑走過....所以你最後是被一輛大卡車撞死的...
我也想過帶你們走...但是, 我要去的地方根本容不下你們....
沒有地方給你們跑, 也沒有花園給你們住...
那裡的天氣也不適合你們....
所以, 我放棄你們了...
現在想想,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做出了對的決定...
你們會不會更喜歡這裡呢?
我沒有跟你們走到最後, 你們會不會怨我呢?
如果....如果....可以從頭來過的話, 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去挑戰!
For better or worse, we should have been together till the end...
My dear chows, I missed you all.
I really enjoyed your company while we were together!
I missed the times when we spend so much time together in the pool....
I missed the time when you snicked out to the golf course,
and I had to drive all the way out there to take you home!
I missed the time when I took you all to the park....
and then chased you around the park just because you didn't want to go.
I missed the time when you tried to protect me from some wild animal rushed into our house.
I missed the time when you all enjoyed the prime rib bones from Lawry's Prime Rib.
I missed the time when you chased the poolman around the garden
because they sent someone new for the job.
I missed the time when Lauren tried to ride you and called you a pony!
I missed the time when I found you outside the door step ... because you have been out the whole afternoon without me knowing it.
Dear, I know nothing last forever, but I truly believe if I have a second chance, I will make a very different decision about you.
I missed you all
我親愛的狗狗們.....最近我常常想到你們....
可能是我在反省自已為什麼不是一個盡職的主人
可能是我最近看了一部"Marley and me", 讓我想起了你們對我的好!
在沒人願意收養你們的情況下, 我不得已的把你們送上天堂了
我不是沒有試過要幫你們找一個好的家庭...
但是肥仔& Q-Q你們咬了新主人, 所以被迫讓我做出這種決定
肥肥, 你最無辜了, 但是你的體弱多病也沒有人願意收養你啊
至於, Kiss...我最心疼你了, 你因為太想家, 所以你一有機會你就跑走了~~
但是你不知道路回家, 也沒有這樣跑走過....所以你最後是被一輛大卡車撞死的...
我也想過帶你們走...但是, 我要去的地方根本容不下你們....
沒有地方給你們跑, 也沒有花園給你們住...
那裡的天氣也不適合你們....
所以, 我放棄你們了...
現在想想,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做出了對的決定...
你們會不會更喜歡這裡呢?
我沒有跟你們走到最後, 你們會不會怨我呢?
如果....如果....可以從頭來過的話, 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去挑戰!
For better or worse, we should have been together till the end...
My dear chows, I missed you all.
I really enjoyed your company while we were together!
I missed the times when we spend so much time together in the pool....
I missed the time when you snicked out to the golf course,
and I had to drive all the way out there to take you home!
I missed the time when I took you all to the park....
and then chased you around the park just because you didn't want to go.
I missed the time when you tried to protect me from some wild animal rushed into our house.
I missed the time when you all enjoyed the prime rib bones from Lawry's Prime Rib.
I missed the time when you chased the poolman around the garden
because they sent someone new for the job.
I missed the time when Lauren tried to ride you and called you a pony!
I missed the time when I found you outside the door step ... because you have been out the whole afternoon without me knowing it.
Dear, I know nothing last forever, but I truly believe if I have a second chance, I will make a very different decision about you.
I missed you all
生命~
So, at the end of your lifetime, you will be left with a name and numbers of years ....
Couple of days ago, my sister told me about my old time neighbor...
she died last month, from a heart attrack while she was driving the car.
A couple of months ago, my sister's father in law died of cancer at the age of 82.
Just yesterday, I heard about a friend of mine....age 24, is suffering for cancer...
I am really giving a thought about this...
I can't even remember the name of my great grand parent.
Meaning, when I am gone...most likely my grand kids or great grand children won't remember anything about me!
All there is left....is my name and the numbers of years I lived....
Couple of days ago, my sister told me about my old time neighbor...
she died last month, from a heart attrack while she was driving the car.
A couple of months ago, my sister's father in law died of cancer at the age of 82.
Just yesterday, I heard about a friend of mine....age 24, is suffering for cancer...
I am really giving a thought about this...
I can't even remember the name of my great grand parent.
Meaning, when I am gone...most likely my grand kids or great grand children won't remember anything about me!
All there is left....is my name and the numbers of years I lived....
個性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 而且也不好改
但是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 你會稍稍的矯正你自已的個性....
有時候, 是會變的更進步....
但是, 有時候就是開倒車了....越來越退步了!
原先我是對我自已的判斷力有很信心的...
但是這幾年下來, 我對我自已的信心已經瓦解了!
跟他認識那麼久....每一次的溝通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幾乎每次都是我在妥協....我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個性真的出乎自已所料,
還是他真的是我的剋星?
有時候我認為....我只是不想要把自己的底牌亮出來,
但是我想想, 我有什麼底牌好亮的!
昨天, 我去幫兒子買sushi吃, 我去到那裡跟一位服務生說我要的壽司...
那位服務生應該有50幾歲了吧....
我點三樣壽司, 一個要六份, 一個要四份, 另一個要兩份....
她跟我大概重複了五六次....有那麼難嗎?
我看著她.....我在想....等我也是他的年紀的時候,
我也會是這樣嗎?
說好聽一點,他是很細心, 很謹慎的在處理我的訂單....
但是他今天是在一個旋轉壽司霸上班...
面對的是要速度很快服務很好的人吧!!!
如果我是他那個年紀就會是這樣的話, 那我拿什麼去跟別人競爭?
還是這是他自己的個性使然呢?
但是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 你會稍稍的矯正你自已的個性....
有時候, 是會變的更進步....
但是, 有時候就是開倒車了....越來越退步了!
原先我是對我自已的判斷力有很信心的...
但是這幾年下來, 我對我自已的信心已經瓦解了!
跟他認識那麼久....每一次的溝通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幾乎每次都是我在妥協....我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個性真的出乎自已所料,
還是他真的是我的剋星?
有時候我認為....我只是不想要把自己的底牌亮出來,
但是我想想, 我有什麼底牌好亮的!
昨天, 我去幫兒子買sushi吃, 我去到那裡跟一位服務生說我要的壽司...
那位服務生應該有50幾歲了吧....
我點三樣壽司, 一個要六份, 一個要四份, 另一個要兩份....
她跟我大概重複了五六次....有那麼難嗎?
我看著她.....我在想....等我也是他的年紀的時候,
我也會是這樣嗎?
說好聽一點,他是很細心, 很謹慎的在處理我的訂單....
但是他今天是在一個旋轉壽司霸上班...
面對的是要速度很快服務很好的人吧!!!
如果我是他那個年紀就會是這樣的話, 那我拿什麼去跟別人競爭?
還是這是他自己的個性使然呢?
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流水帳 2/23-3/1
是不是日子過的糊塗了....
大約一個禮拜之內的事情還可以勉強記得....
一個禮拜之前的事情就不大清楚細節了!
連跟誰說過什麼也不大記得了!
怎麼會這樣呢?
小朋友幾點上課?
老公幾點上班?
今天有什麼帳單要繳交?
什麼家事需要在今天完成?
家裡需要添購什麼日常用品?
孩子哪一天要補什麼習? 上什麼課? 穿什麼樣的制服?
小狗的洗澡接送時間?
公婆要去看診的時間?
孩子們要去檢查牙齒&眼睛的時間?
零零碎碎的一大堆事情要記得....
所以要記流水帳是必要的啦....
大約一個禮拜之內的事情還可以勉強記得....
一個禮拜之前的事情就不大清楚細節了!
連跟誰說過什麼也不大記得了!
怎麼會這樣呢?
小朋友幾點上課?
老公幾點上班?
今天有什麼帳單要繳交?
什麼家事需要在今天完成?
家裡需要添購什麼日常用品?
孩子哪一天要補什麼習? 上什麼課? 穿什麼樣的制服?
小狗的洗澡接送時間?
公婆要去看診的時間?
孩子們要去檢查牙齒&眼睛的時間?
零零碎碎的一大堆事情要記得....
所以要記流水帳是必要的啦....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He's not that into you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那晚我們決定要效仿我們的老公出外夜遊~
決定要玩到半夜三點才要回家!
所以當我們吃完飯又逛完街....
沒有地方去了就決定要去看一場午夜場
看了"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發現~真的....當你真的開始喜歡上一個人時,
有很多行為是你無法控制的....
像是無法控制自己一直看著電話, 看著電腦...看有沒有他的留言
(像以前...我們總是看著我們的 beeper, 信箱....有沒有你的留言)
像是我們會想盡辦法看要怎麼跟你見個面, 通個電話...
每每在做事情在看電影在開車都會想想你現在在做什麼?
但是結了婚之後, 怎麼好像是要找麻煩一樣呢?
像是影片裡的女主角之ㄧ.(唯一結了婚的女人)...
一直要找出老公的麻煩才肯放手!!!
一直要找出老公說謊的證據才肯放手!!!
就算是老公對他說他不忠的事情, 他還是拒絕面對現實!
愛情或是她的選擇就是盲目的堅持!
老公....片子裡唯一已婚的老公....從頭到尾就是沒有想過要怎麼跟另一半共組家庭..
只有想他還沒有準備好就結婚, 他對他的老婆有責任, 他為什麼不能和其他女人當普通朋友...
如果他可以跟其他女人當普通朋友的話, 那為什麼怕老婆知道?
當他對他老婆只有責任的時候, 他就已經不愛他老婆了
他不對他老婆說分手, 只是因為他不想要當壞人.
所以, 他跟他老婆說他跟其他女人上床了!
所以, 他等著要他老婆說分手...
當他老婆說要一起解決難題時....他卻不知道要如何回應!
第三者~是啊! 為什麼好男人都是已婚的!
要怎樣才知道什麼是真愛?
Timing...Timing is everything!
時間點不對時, 他就不是你的真愛!
如果他是, 那對的時間點會讓你們倆相遇!
可能是他離婚後, 也可能是他老了以後的單身...
但是, 萬萬不要是因為你去破壞了他的家庭而得到的真愛!
如果他真的愛妳, 那他就不會讓妳去擔這個罪名!
如果他真的愛妳, 那他就會放妳自由!
如果你真的愛他, 那你也不會讓他去擔這個罪名!
如果你真的愛他, 那你就會放他自由!
看完這部電影....思緒很雜亂!!!
每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理由...
所以你要怎麼去分辨誰對誰錯呢?
那晚我們決定要效仿我們的老公出外夜遊~
決定要玩到半夜三點才要回家!
所以當我們吃完飯又逛完街....
沒有地方去了就決定要去看一場午夜場
看了"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發現~真的....當你真的開始喜歡上一個人時,
有很多行為是你無法控制的....
像是無法控制自己一直看著電話, 看著電腦...看有沒有他的留言
(像以前...我們總是看著我們的 beeper, 信箱....有沒有你的留言)
像是我們會想盡辦法看要怎麼跟你見個面, 通個電話...
每每在做事情在看電影在開車都會想想你現在在做什麼?
但是結了婚之後, 怎麼好像是要找麻煩一樣呢?
像是影片裡的女主角之ㄧ.(唯一結了婚的女人)...
一直要找出老公的麻煩才肯放手!!!
一直要找出老公說謊的證據才肯放手!!!
就算是老公對他說他不忠的事情, 他還是拒絕面對現實!
愛情或是她的選擇就是盲目的堅持!
老公....片子裡唯一已婚的老公....從頭到尾就是沒有想過要怎麼跟另一半共組家庭..
只有想他還沒有準備好就結婚, 他對他的老婆有責任, 他為什麼不能和其他女人當普通朋友...
如果他可以跟其他女人當普通朋友的話, 那為什麼怕老婆知道?
當他對他老婆只有責任的時候, 他就已經不愛他老婆了
他不對他老婆說分手, 只是因為他不想要當壞人.
所以, 他跟他老婆說他跟其他女人上床了!
所以, 他等著要他老婆說分手...
當他老婆說要一起解決難題時....他卻不知道要如何回應!
第三者~是啊! 為什麼好男人都是已婚的!
要怎樣才知道什麼是真愛?
Timing...Timing is everything!
時間點不對時, 他就不是你的真愛!
如果他是, 那對的時間點會讓你們倆相遇!
可能是他離婚後, 也可能是他老了以後的單身...
但是, 萬萬不要是因為你去破壞了他的家庭而得到的真愛!
如果他真的愛妳, 那他就不會讓妳去擔這個罪名!
如果他真的愛妳, 那他就會放妳自由!
如果你真的愛他, 那你也不會讓他去擔這個罪名!
如果你真的愛他, 那你就會放他自由!
看完這部電影....思緒很雜亂!!!
每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理由...
所以你要怎麼去分辨誰對誰錯呢?
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過年
以前的過年很忙很忙~
忙著打掃、忙著辦年貨、忙著買新衣給小孩
忙著要準備拜拜的東西(雖然不是我主辦的)
年年都是這樣過的
今年的過年~~我不再雞婆了
不再打電話去問說要買什麼東西
不再把家裡佈置的很有氣氛
因為都要自己做, 真的做的好累啊~
做的累也沒有什麼, 但是做的累的半死
也沒有人欣賞我做的事情的話
那為什麼要做呢?
說我想開了也好, 說我不識相也好
最起碼我輕鬆了許多
我只要把家裡整理好就好啦
也不需要去應酬其他人
這樣不是很好嗎?
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會有不捨嗎?
日久必分,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這好像是常理了, 但是想想, 我還是會有不捨.....
他們一家搬走半年了, 我們也都沒有積極的與他們聯絡了.
或許這是最好的安排, 但是我會常常想起我們以前兩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
當然現在的他們有其他的朋友可以陪伴,
當然我們也會有其他們朋友一起渡假,
但是這還是和以前不一樣啊....
還是這只是我單方面的說法!
或許是人都要成長的....我應該要往前看了
不要在想起以前的時光會比較好嗎?
又或許我比較念舊吧!
我還是希望可以回歸以前...大家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不是很好嗎?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讓步
所以我還是讓步了, 因為沒有力氣和他吵架....
加上好不容易家裡的氛圍那麼好,
我真的很不想因為我的一點點堅持去破壞他.
或許是因為我真的太寵他了吧~無話可說!!!
幾乎全家都是被我寵壞的嗎? 我也不知道ㄟ,
或許是我希望大家都快樂,
卻忘記了自己到底快不快樂了!!!!
老實說, 我應該是快樂的吧
他們快樂~我就會快樂的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忍耐嗎?
完全沒有空間可以退讓的
所有的事情都是他說了算
有時候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忍讓
或許是因為自己想太多了
連吵架或冷戰都會先想想會不會延續到之後的活動
天知道, 他一旦鬧脾氣的時候, 可是會氣很久的
如果我不先讓步的話, 誰知道會氣多久
想了想....最近好像不需要忍喔
因為就算他現在不參予, 我還是可以自己帶
所以...就讓我任性一次吧
所有的事情都是他說了算
有時候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忍讓
或許是因為自己想太多了
連吵架或冷戰都會先想想會不會延續到之後的活動
天知道, 他一旦鬧脾氣的時候, 可是會氣很久的
如果我不先讓步的話, 誰知道會氣多久
想了想....最近好像不需要忍喔
因為就算他現在不參予, 我還是可以自己帶
所以...就讓我任性一次吧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真愛囧冤家
今晚與女兒去看了這部電影"真愛囧冤家"~ 看了以後, 我對裡面的一些情節非常的不以為然!
或許是年紀的關係吧, 我已經覺得這些梗不但老套而且對現在的小朋友有很不好的示範!
光是父母親對待小孩或是小孩是怎麼跟父母應對的樣子都讓我很不舒服ㄟ
所以~我看不出來這部電影的意義在哪裡~
當然我又不是影評家, 所以我沒有那麼深奧的見解, 但是這部電影對家人的詮釋真的很超過....光是從主角不喜歡跟家人在一起就讓我匪夷所思~~~是什麼樣的原因會讓男女主角對家庭如止反感呢? 或許是兩位主角的童年都很不好過吧~男的是老被兄弟們欺負, 女的是沒有朋友的胖子~真的是夠經典了!!!
看看片裡的小孩們~都那麼的調皮, 那麼的驕縱....家長們對他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一點矯正的方法都沒有....任由他們說髒話或是對長輩不尊敬....既使這樣...居然這樣....主角們還想要生小孩~~~頭腦到底在想什麼????
好了....如果說他們到了片尾都了解了家庭的重要性, 那為什麼到最後生了小baby還是不敢跟他們的家人講? 那到底意義在哪裡? 只是想要表達男女彼此要對對方誠實嗎?
反正...我對這部電影很失望~
加上男女主角從頭到尾都只有穿一套衣服~~治裝費可真省
或許是年紀的關係吧, 我已經覺得這些梗不但老套而且對現在的小朋友有很不好的示範!
光是父母親對待小孩或是小孩是怎麼跟父母應對的樣子都讓我很不舒服ㄟ
所以~我看不出來這部電影的意義在哪裡~
當然我又不是影評家, 所以我沒有那麼深奧的見解, 但是這部電影對家人的詮釋真的很超過....光是從主角不喜歡跟家人在一起就讓我匪夷所思~~~是什麼樣的原因會讓男女主角對家庭如止反感呢? 或許是兩位主角的童年都很不好過吧~男的是老被兄弟們欺負, 女的是沒有朋友的胖子~真的是夠經典了!!!
看看片裡的小孩們~都那麼的調皮, 那麼的驕縱....家長們對他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一點矯正的方法都沒有....任由他們說髒話或是對長輩不尊敬....既使這樣...居然這樣....主角們還想要生小孩~~~頭腦到底在想什麼????
好了....如果說他們到了片尾都了解了家庭的重要性, 那為什麼到最後生了小baby還是不敢跟他們的家人講? 那到底意義在哪裡? 只是想要表達男女彼此要對對方誠實嗎?
反正...我對這部電影很失望~
加上男女主角從頭到尾都只有穿一套衣服~~治裝費可真省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