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搬家

這幾個禮拜都忙著要搬到樓下來的事
其實也沒有什麼啦
就是我跟公婆一起住了15年,
好不容易因為住的地方在漏水,
所以有這個機會可以搬到樓下(原先是要給奶奶住的公寓)
只是老公說這只是臨時的安排
等樓上修理好了, 就會搬上去還是跟公婆一起住!
我真希望我可以在這裡...
因為隔了一扇門的空間好棒喔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爭取我的空間
畢竟這個家我的地位是很微小的!
我說的話都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加上老公很固執很難溝通
所以我想我還是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的願望可以實現嗎?

後記: 2/19/2010
搬下來已經有超過六個月了!
公婆&老公已經慢慢習慣了我們不住在一起的感覺了!
好在公婆他們也算開明, 沒有強制我們搬回去!
要不我家的老爺肯定會同意的!
是說~樓上的主臥室真的大很多啦~
不過有自己的地方還真的不錯的!
雖然有許多地方需要小小改進的,
但是時間多的很~慢慢來吧!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被需要的感覺

前一陣子, 有個朋友跟我聊天...
像以往一樣...我說著說著話題總是離不開老公小孩!

突然之間, 我朋友跟我說, "別人可能覺得你好委屈喔! 但是我卻覺得你樂在其中喔! 你喜歡被需要的感覺! 所以你還是會去做那些不合理的事情! 因為你是被需要的! 所以我不同情你, 我只是覺得你的老公小孩很幸運 , 可以有你這個喜歡被小小虐待的老媽子!"

當下, 我當然反駁了很久! 想盡了各種方式去解釋我的行為!
但是回家後,....處女座的個性讓我開始反省了!
是啊~我真的有點被虐待狂ㄟ!
有很多時候都是我縱容他們的行為
到後來, 一切就是習慣當自然了!
我想了又想....這樣的我快樂嗎?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說真的, 我有一點無奈&矛盾ㄟ!
如果老公不需要我的話, 我真的會有一點空虛ㄟ!
但是我多麼希望我老公不要把我當作無敵女超人~
有些時候, 我也希望他可以幫幫我的忙啊!
所以老公方面, 我還在思索要怎麼改進!

倒是小朋友方面, 我跟我老公真的開了一次小組會議!
我不得不承認, 我是有一點點寵壞他們了!
國中生的他們, 還要我每天早上叫他們起床, 送他們上學!
所以這次, 趁暑修, 我開始讓他們自己起來自己去上課!
(雖然我還是會起來看看他們有沒有自己在準備)
但是我覺得我有進度了~要開始學會放手讓他們長大!

現在的我 要開始習慣他們的獨立!

至於老公....我想, 再教育他和再教育我要再從長計議!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女兒的心思

女兒的脾氣很不好, 很像她老爸!
對我的態度也很差...但是可惜的是我不是他的另一半...所以無須忍耐!
於是乎, 可憐的他, 態度不好 被我罵, 頂嘴 被我罵, 沒禮貌 被我罵!
所以被我罵的頻率很高...
但是最近我自我反省了好一陣子
我發現我跟他之間變成了惡性循環了!
因為我對他很嚴苛
所以他對我也沒有好臉色看!
但是我對他和顏悅色的說話
他又對我拿翹
所以我應該要怎麼對他呢?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EQ

其實我自己的脾氣並不好
但是碰到了老公,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忍的下來!
他很無理取鬧, 很情緒化, 很不好溝通
例如~上個禮拜五晚上, 家裡有小客人(侄女來家裡玩)
於是乎, 他好意問我們說晚上要吃什麼~
我心裡暗想, 真的要出去嗎? 禮拜五晚上又下雨...到哪裡都會塞車的啊!
但是難得看他心情那麼好....我心裡又想, 他想要帶小朋友們出去吃, 就去吧! 不要掃興吧
小朋友們決定要吃西餐...想了半天, 終於決定要吃Chili's...好吧, 那我問他們要天母的還是信義的?
老公說, 只要不要淋到雨的地方就好
我說那就去天母吧, 因為可以直接停在樓下
下樓到車庫的時候, 那位仁兄就跟我說他好累喔(雖然我不知道他累什麼), 要我開車!
我想想, 不跟他吵啦, 開個車...ok的


誰知...開車出門了...慢慢的到了自強隧道...一進去就發現車道裡車子一大堆...慢慢塞吧...
我自己開車的人都沒有發脾氣了, 這下子, 他又開始撈撈叨叨的說了一大堆~
說什麼我怎麼那麼喜歡去天母...他好討厭去哪裡喔! (奇怪了, 我請他選的, 他決定的...關我何事?)
又說下雨天大家都不會開車了, 怎麼會開的那麼慢? 這種塞法, 我們早就到了信義區的Chili's了
之後, 又說我們出了隧道後, U-turn往回開...都比慢慢開去天母的快!
我慢慢的做了一個深呼吸....調息一下後,
好聲好氣的跟他說...好啊, 那我一出隧道就迴轉, 我們去信義那一個...
心裡是$%**$#&())(&^$#
但是我這麼一說, 他就沒有話說了....安靜了過了5-10分鐘後, 我們終於出了隧道了...
我一看到路口, 我就開始打方向燈....
這時, 他說, 好吧, 都開到這裡了...就繼續開吧....

嗯嗯...心裡想..又過了一關...好的, 慢慢開! 車很多! 小孩都在車內, 不要跟他吵!
又過了十分鐘, 還沒有到...他又開始了! 嫌東嫌西的...嫌我不會開車 (那你開就好了!)
嫌路很不好走(又不是我設計的), 嫌下雨很麻煩(那你跟老天說啊)
一路唸到新光三越, 看到車子排一堆...他又抓狂了....唸唸唸唸唸....
我一句都沒有接....
他這時就跟我說...我先下車去抽菸吧!
我這時趕緊靠邊停讓他下車...我去排隊停車!
排了一下下, 我想, 不對, 萬一我停好車, 餐廳還要等, 那不知道要被他唸到哪一國去!
於是乎, 我趕緊叫小朋友們也下車去找老爸...跟他說先去餐廳等好了! 免得又被他唸!
我自己慢慢等就好!
等...等....等.....等了15分鐘, 終於把車停好了!
坐電梯到二樓後, 發現...哇哇哇...那位仁兄帶著小朋友們在門口等!
我只好硬著頭皮走過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認為是我的錯!)
我看著他...有一點點漲紅的臉...希望他不要又說...為什麼要來這一家? (因為是你仁兄選的啊)

這時候, 門口的小姐突然喊說...李先生, 位子好了!
我頓時鬆了一口氣...趕快過去跟他們說...好了好了, 可以進去了! (我怕什麼啊?我?)
進去後, 氣氛還不錯....可能大家肚子都餓了, 所以就快快點了我們要的東西...
吃完飯後, 老公終於開心了...還說要去樓下的書店逛逛在回家!

這時, 我不禁的拍拍自己的肩膀...忍得好啊! 要不, 今晚又泡湯了~~
後來, 和朋友分享了我的這一夜後,
他們說:"...喔...天啊! 你怎麼EQ那麼高? 脾氣真好! 要是我就跟他翻臉!"...
我想了想...是啊...怎麼會忍得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