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沈不住氣

後來還是問兒子...
但是是有技巧的問喔!
先是問他有沒有事情要跟我分享的...
我看著他心虛的眼神, 心裡想著可憐的小孩, 他不說我都猜到了!
所以當他堅持不說的時候, 我就跟他說...
那好吧, 你不說, 我只好打電話給對方...問她是誰吧!
原先他還胸有成竹的說, 你問不到了...
我只好跟他說...十個號碼, 你就會從頭招來了!
他不信我
所以我就說了..."09xx-xxx-xxx"
我看著他兩個眼睛變的好大喔!
他說...哪哪哪...媽....你怎麼會知道這個電話!
我說...我的記憶力很好...所以電話一看到就會記得了....

所以他只好招了....

說說看...是我沉不住氣...去問了他
還是他沉不住氣...我ㄧ問他就招了?
原來這小子交了女朋友啦!
只不過....小鬼才14歲ㄟ(還沒有滿14)
會不會太早熟了一點?
什麼對他來說是女朋友呢?
好想好想問喔!!!
但是我又不想要大作文章, 因為怕他什麼都不敢跟我說了!
所以我就只好淡淡的說...hmmm...交女朋友很好啊!自己小心一點就好啦!
問題是, 這樣說, 這小子到底懂不懂啊????

後記~兒子兩個月前與他的初戀女友分手了!
這段puppy love維持了九個月!
分手原因~兒子說太麻煩了, 雖然沒有細說是怎樣算是麻煩, 但是做老媽的我還是稍稍鬆了一口氣! 因為交女友會惹出來的麻煩可是超乎我那傻兒子的想像空間喔! 現在交友還是單純一點就好!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心虛

很想要做個很棒的媽媽
但是卻又忍不住想要知道自己的孩子在想什麼?
所以一個不小心就看了他手裡的簡訊
裡面都是跟對方親密的話語
我不知道對方是誰
很想要知道對方是誰
但是又不知道要怎麼去問?
心裏又想我應該要尊重孩子的隱私....
所以我自己就先心虛了....
要怎麼做才會讓孩子來跟我分享這個喜悅呢?

後記~
這個心虛被兒子的高額電話費給打破了!
兩個月的電話費高達兩萬元~~這小子真的是日也打眠也打!!!
尤其是他不承認電話是他打的...所以老媽我只好請電話公司把電話的通聯記錄寄給我啦!
兒子跟我當面對帳後, 他只好摸摸鼻子的跟我對不起!
但是...對不起也沒有用! 他還是要自己付電話費的!
沒有讓他痛一次...他是不會知道要怎麼節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