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被需要的感覺

前一陣子, 有個朋友跟我聊天...
像以往一樣...我說著說著話題總是離不開老公小孩!

突然之間, 我朋友跟我說, "別人可能覺得你好委屈喔! 但是我卻覺得你樂在其中喔! 你喜歡被需要的感覺! 所以你還是會去做那些不合理的事情! 因為你是被需要的! 所以我不同情你, 我只是覺得你的老公小孩很幸運 , 可以有你這個喜歡被小小虐待的老媽子!"

當下, 我當然反駁了很久! 想盡了各種方式去解釋我的行為!
但是回家後,....處女座的個性讓我開始反省了!
是啊~我真的有點被虐待狂ㄟ!
有很多時候都是我縱容他們的行為
到後來, 一切就是習慣當自然了!
我想了又想....這樣的我快樂嗎?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說真的, 我有一點無奈&矛盾ㄟ!
如果老公不需要我的話, 我真的會有一點空虛ㄟ!
但是我多麼希望我老公不要把我當作無敵女超人~
有些時候, 我也希望他可以幫幫我的忙啊!
所以老公方面, 我還在思索要怎麼改進!

倒是小朋友方面, 我跟我老公真的開了一次小組會議!
我不得不承認, 我是有一點點寵壞他們了!
國中生的他們, 還要我每天早上叫他們起床, 送他們上學!
所以這次, 趁暑修, 我開始讓他們自己起來自己去上課!
(雖然我還是會起來看看他們有沒有自己在準備)
但是我覺得我有進度了~要開始學會放手讓他們長大!

現在的我 要開始習慣他們的獨立!

至於老公....我想, 再教育他和再教育我要再從長計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