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日記

兒子的英文老師出了一個每周要交一篇"日記"的功課,
第一個禮拜兒子交了日記, 回來的成績是65%.
我看了看, 覺得其實兒子寫的東西還不錯啊!
雖然單字用的不深, 但是整體構造很完整, 文法也還不錯!
我不知道為什麼老師給那麼低的分數!
於是, 我寫了email去問老師!

老師的回答是~
日記不要寫寫流水帳就好, 也不是紀錄事件!
而是要寫寫心情記事或是對一些人事物有感觸的感言!
兒子是把整天的活動做了一個詳細的紀載, 但是那一整天對他而言,
跟任何的一天都沒有甚麼不同!
所以既使完整性夠, 而且文法沒有太多的不對, 卻不是他說交代小朋友寫的日記!

我看完了老師的回覆, 我發現我的日記原來都是不合格的!
這麼多年來, 我幾乎每一年都會寫寫對小朋友的成長和品格發展的小記事!
我並沒有特別的去強調每一件記事的感想或是心得!
而是經年累月的細細的紀載我家兩個小寶貝的大小事情!
有時候, 連我女兒的一句話我都會記下來! 因為這是給他們的童年回憶!
沒有想到原來我的方式是錯的!
我就很懊惱地想自己做了那麼久的東西, 原來方向都是錯誤的!

過了幾天~我想了想, 反正我又不是要把我的日記送審~何苦去想正不正確的事情呢?
只要將來有機會給我的小朋友們看看他們的童年對我而言是有多精彩!
(因為大多數的大人對他們的童年並沒有很完整的記憶, 所以由老媽的眼裡看出來又是一番不一樣的故事了)
只能說以後的日記會更進步了!
加油吧!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每日一篇

剛剛看到了朋友的網誌,
她每天寫一篇文章....寫了四年多了!
我不得不佩服她的毅力ㄟ!
我想我做不到她的堅持~
尤其是她有家庭有事業要兼顧!
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事!

看看我, 距離我上次寫網誌已經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了!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阿嬤的觀念

這次新年回娘家, 姐妹們分別坐不同的高鐵班次回南部!
初二回娘家, 媽媽說要天黑以前到家!
老公小孩都要帶回家!
(媽媽對於大家都要帶老公兒子回家的堅持一直沒變!)
嫁到北部的姐妹們都要在初二的中午煮好飯
給小姑們回娘家享用
至於我, 因為老公是家裡的唯一小孩,
所以不用準備!
於是乎, 我們睡得晚晚的自然醒,
再慢慢的整理行李回娘家!
回到家後,
才發現二姐的大女兒初四就回台北上班!
二姐的二女兒因為美國的男朋友來台灣念書,
所以一直心神不寧的在阿嬤家(我媽家)圍爐!
我呢? 不知道事情的輕重
還一直要我姐的女兒去找他來家裡吃飯!
本意是很好啦! 就是人多熱鬧啊!
孰不知, 老媽對她的男友很感冒!
因為他是美國人?
因為他和姪女都還很年輕? 兩位都只有19/20歲!
因為他們放棄了美國的學業而回到台灣?
對啦! 這都是老媽對他的成見啦!
所以不准姪女帶男友到家裡來!
老媽說~眼不見為淨????
不懂????
說實話~本人認為老媽的觀念有一點點八股啦!
通常越持反對票的,
越是會激勵年輕人去堅持他們的愛情啊!
因為年輕所以想法不會太有遠見的他們會
因為這股反對力量
而莫名的堅持!
不是嗎?
家裡的二姐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嗎?
明明都因為愛情而被老爸送出國念書的二姐
只有在國外念了半年的書
就被姊夫追回台灣了!
而且年紀輕輕的22歲就嫁掉了!
之後的婚姻生活
總是不能只有愛情才可以活的
所以婚姻家庭生活都比較艱辛~
錯在哪裡?
我從沒有懷疑姐姐或是姊夫的愛情!
但是如果老爸不是採取強硬手段的話,
那我想二姐的婚姻就不會那麼的艱辛吧!
不管她的選擇是不是同一個,
總是兩的人的思想觀念都會成熟一點務實一點!
在婚姻上面的考量也會比較不同啊!
而現在的老媽(姪女的阿嬤)採取的態度
跟當年的老爸幾乎一樣ㄟ!
老媽說不想要看到他, 聽到他,
更別說讓他來到家裡啦!
這麼一來~
姪女就更是認為遠自美國的男友好可憐喔!
所以初二的圍爐她吃的心不在焉,
一吃完就趕快跑去找他!
之後的這幾天都沒有看到她的人影!
這會是老媽想要的結果嗎?
如果我們家人都給她她所需要的支持的話,
那我想有甚麼事情都是可以慢慢的給予意見的!
就算是溝通不得也可以默默觀察的!
或許那位遠來的男友是真的誠心的對這段感情!
或許我們因為願意給他們機會
而更能給他們空間去成長?
或許因為有了空間,
他們會更有機會去認識彼此!
或許因為他們有機會去更認識彼此後,
會因為了解而做出明智的決定!
或許因為他們的決定,
我們家會多出一位好的成員或是好朋友!
但是~
因為老媽的觀念,
所以我們不會知道這個或許的可能性有多大了!
阿嬤(我親愛的媽媽),
給小孩們多一點空間吧!
多一個機會去認識他們吧!
阿嬤的觀念需要更新啦!
這也是對我自己說的!
已經當媽的我,
很害怕自己以後也會向我老媽一樣ㄟ
如果我家的小子/女兒在五六年後也給我來這套的話~
那, 請記得~也要給我家的這種支持喔!
他們的人生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我們能夠做的是永遠的支持他們!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可怕的停車場~

上個禮拜六一大早六點多就帶著兒子女兒去台北車站集合要南下去比賽.
禮拜六的早上本來就不塞車, 所以我們早早就到了車站了,
聽老公說要去"新世界"的停車場可以一天$250元,
如果去停車站東區的停車場的話, 一個小時要$50元, 一天下來最少要七百多喔!
所以早上一切順利的停好車, @B2, 之後坐電梯上樓, 很快就到了集合點的北二門!

到高雄的一切都很順利!
我們準時搭8:30pm的高鐵回台北!
只是一到了台北就有一點點走樣了!
因為很多學生都要坐捷運回去, 所以教練就往捷運出口走!
這下子可好了, 台北車站的地下街是個大迷宮啊!
我只好請教練跟我們一起走(順便帶教練回家!)
我們繞阿繞的, 終於繞到了一樓!
找到了南三門之後, 終於看到電梯了!
我帶著教練(因為他不知道我停哪裡)還有四個學生(除了兒子女兒還有兩位住在附近的小孩)
終於到了電梯了! 哈哈哈哈

但是電梯好像沒有電ㄟ!
仔細一看, 原來十點以後就不提供電梯服務了!
why? why? why?
明明高鐵或是捷運都是營業的半夜的啊!

沒辦法, 我們只好往回走到新世界商場, 再往下走!
走到B1ㄝ, 還好, 雖然商場已經關了, 但是還算整齊! 不可怕!
要走到B2必須要開起左邊的安全門再往下走一樓~
我們浩浩蕩蕩的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 開了門~
結果, 吵醒了好幾位在睡覺的流浪漢大哥們!

我知道他們不大高興我們闖入他們的睡覺的地方,
可是沒有經過他們, 我們又到不了我的車子!
我只好勇敢的往下走! (教練在我後面, 因為只有我知道車子在哪哩!)
從B1到B2, 我隨便數數就有近十位流浪漢睡在那裏ㄟ!
我連看都不敢看他們, 就低著頭往下走....
這時就聽到幾位被吵醒的大哥們很不高興的開始罵人...
只好加快腳步再往下衝了!

好在他們只是說說罵罵, 並沒有對我們有甚麼動作!
我也很快的找到我的車子, 用最快的速度上車走人了!
只是要到出口的路途, 我還是看到為數不少的流浪漢在那裡過夜ㄟ!
還有一位很誇張的大哥居然睡在車子下面!
這樣不危險嗎?
還是他們覺得過了十點就沒有人會來開車了????

不管怎樣, 我覺得這真是個可怕的經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