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EQ

其實我自己的脾氣並不好
但是碰到了老公,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忍的下來!
他很無理取鬧, 很情緒化, 很不好溝通
例如~上個禮拜五晚上, 家裡有小客人(侄女來家裡玩)
於是乎, 他好意問我們說晚上要吃什麼~
我心裡暗想, 真的要出去嗎? 禮拜五晚上又下雨...到哪裡都會塞車的啊!
但是難得看他心情那麼好....我心裡又想, 他想要帶小朋友們出去吃, 就去吧! 不要掃興吧
小朋友們決定要吃西餐...想了半天, 終於決定要吃Chili's...好吧, 那我問他們要天母的還是信義的?
老公說, 只要不要淋到雨的地方就好
我說那就去天母吧, 因為可以直接停在樓下
下樓到車庫的時候, 那位仁兄就跟我說他好累喔(雖然我不知道他累什麼), 要我開車!
我想想, 不跟他吵啦, 開個車...ok的


誰知...開車出門了...慢慢的到了自強隧道...一進去就發現車道裡車子一大堆...慢慢塞吧...
我自己開車的人都沒有發脾氣了, 這下子, 他又開始撈撈叨叨的說了一大堆~
說什麼我怎麼那麼喜歡去天母...他好討厭去哪裡喔! (奇怪了, 我請他選的, 他決定的...關我何事?)
又說下雨天大家都不會開車了, 怎麼會開的那麼慢? 這種塞法, 我們早就到了信義區的Chili's了
之後, 又說我們出了隧道後, U-turn往回開...都比慢慢開去天母的快!
我慢慢的做了一個深呼吸....調息一下後,
好聲好氣的跟他說...好啊, 那我一出隧道就迴轉, 我們去信義那一個...
心裡是$%**$#&())(&^$#
但是我這麼一說, 他就沒有話說了....安靜了過了5-10分鐘後, 我們終於出了隧道了...
我一看到路口, 我就開始打方向燈....
這時, 他說, 好吧, 都開到這裡了...就繼續開吧....

嗯嗯...心裡想..又過了一關...好的, 慢慢開! 車很多! 小孩都在車內, 不要跟他吵!
又過了十分鐘, 還沒有到...他又開始了! 嫌東嫌西的...嫌我不會開車 (那你開就好了!)
嫌路很不好走(又不是我設計的), 嫌下雨很麻煩(那你跟老天說啊)
一路唸到新光三越, 看到車子排一堆...他又抓狂了....唸唸唸唸唸....
我一句都沒有接....
他這時就跟我說...我先下車去抽菸吧!
我這時趕緊靠邊停讓他下車...我去排隊停車!
排了一下下, 我想, 不對, 萬一我停好車, 餐廳還要等, 那不知道要被他唸到哪一國去!
於是乎, 我趕緊叫小朋友們也下車去找老爸...跟他說先去餐廳等好了! 免得又被他唸!
我自己慢慢等就好!
等...等....等.....等了15分鐘, 終於把車停好了!
坐電梯到二樓後, 發現...哇哇哇...那位仁兄帶著小朋友們在門口等!
我只好硬著頭皮走過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認為是我的錯!)
我看著他...有一點點漲紅的臉...希望他不要又說...為什麼要來這一家? (因為是你仁兄選的啊)

這時候, 門口的小姐突然喊說...李先生, 位子好了!
我頓時鬆了一口氣...趕快過去跟他們說...好了好了, 可以進去了! (我怕什麼啊?我?)
進去後, 氣氛還不錯....可能大家肚子都餓了, 所以就快快點了我們要的東西...
吃完飯後, 老公終於開心了...還說要去樓下的書店逛逛在回家!

這時, 我不禁的拍拍自己的肩膀...忍得好啊! 要不, 今晚又泡湯了~~
後來, 和朋友分享了我的這一夜後,
他們說:"...喔...天啊! 你怎麼EQ那麼高? 脾氣真好! 要是我就跟他翻臉!"...
我想了想...是啊...怎麼會忍得住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