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過年

以前的過年很忙很忙~
忙著打掃、忙著辦年貨、忙著買新衣給小孩
忙著要準備拜拜的東西(雖然不是我主辦的)
年年都是這樣過的
今年的過年~~我不再雞婆了
不再打電話去問說要買什麼東西
不再把家裡佈置的很有氣氛
因為都要自己做, 真的做的好累啊~
做的累也沒有什麼, 但是做的累的半死
也沒有人欣賞我做的事情的話
那為什麼要做呢?
說我想開了也好, 說我不識相也好
最起碼我輕鬆了許多
我只要把家裡整理好就好啦
也不需要去應酬其他人
這樣不是很好嗎?

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會有不捨嗎?

日久必分,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這好像是常理了, 但是想想, 我還是會有不捨.....
他們一家搬走半年了, 我們也都沒有積極的與他們聯絡了.
或許這是最好的安排, 但是我會常常想起我們以前兩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
當然現在的他們有其他的朋友可以陪伴,
當然我們也會有其他們朋友一起渡假,
但是這還是和以前不一樣啊....
還是這只是我單方面的說法!
或許是人都要成長的....我應該要往前看了
不要在想起以前的時光會比較好嗎?
又或許我比較念舊吧!
我還是希望可以回歸以前...大家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不是很好嗎?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讓步

所以我還是讓步了, 因為沒有力氣和他吵架....
加上好不容易家裡的氛圍那麼好,
我真的很不想因為我的一點點堅持去破壞他.
或許是因為我真的太寵他了吧~無話可說!!!
幾乎全家都是被我寵壞的嗎? 我也不知道ㄟ,
或許是我希望大家都快樂,
卻忘記了自己到底快不快樂了!!!!
老實說, 我應該是快樂的吧
他們快樂~我就會快樂的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忍耐嗎?

完全沒有空間可以退讓的

所有的事情都是他說了算

有時候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忍讓

或許是因為自己想太多了

連吵架或冷戰都會先想想會不會延續到之後的活動

天知道, 他一旦鬧脾氣的時候, 可是會氣很久的

如果我不先讓步的話, 誰知道會氣多久

想了想....最近好像不需要忍喔

因為就算他現在不參予, 我還是可以自己帶

所以...就讓我任性一次吧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真愛囧冤家

今晚與女兒去看了這部電影"真愛囧冤家"~ 看了以後, 我對裡面的一些情節非常的不以為然!
或許是年紀的關係吧, 我已經覺得這些梗不但老套而且對現在的小朋友有很不好的示範!
光是父母親對待小孩或是小孩是怎麼跟父母應對的樣子都讓我很不舒服ㄟ
所以~我看不出來這部電影的意義在哪裡~

當然我又不是影評家, 所以我沒有那麼深奧的見解, 但是這部電影對家人的詮釋真的很超過....光是從主角不喜歡跟家人在一起就讓我匪夷所思~~~是什麼樣的原因會讓男女主角對家庭如止反感呢? 或許是兩位主角的童年都很不好過吧~男的是老被兄弟們欺負, 女的是沒有朋友的胖子~真的是夠經典了!!!

看看片裡的小孩們~都那麼的調皮, 那麼的驕縱....家長們對他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一點矯正的方法都沒有....任由他們說髒話或是對長輩不尊敬....既使這樣...居然這樣....主角們還想要生小孩~~~頭腦到底在想什麼????

好了....如果說他們到了片尾都了解了家庭的重要性, 那為什麼到最後生了小baby還是不敢跟他們的家人講? 那到底意義在哪裡? 只是想要表達男女彼此要對對方誠實嗎?

反正...我對這部電影很失望~

加上男女主角從頭到尾都只有穿一套衣服~~治裝費可真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