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日記

兒子的英文老師出了一個每周要交一篇"日記"的功課,
第一個禮拜兒子交了日記, 回來的成績是65%.
我看了看, 覺得其實兒子寫的東西還不錯啊!
雖然單字用的不深, 但是整體構造很完整, 文法也還不錯!
我不知道為什麼老師給那麼低的分數!
於是, 我寫了email去問老師!

老師的回答是~
日記不要寫寫流水帳就好, 也不是紀錄事件!
而是要寫寫心情記事或是對一些人事物有感觸的感言!
兒子是把整天的活動做了一個詳細的紀載, 但是那一整天對他而言,
跟任何的一天都沒有甚麼不同!
所以既使完整性夠, 而且文法沒有太多的不對, 卻不是他說交代小朋友寫的日記!

我看完了老師的回覆, 我發現我的日記原來都是不合格的!
這麼多年來, 我幾乎每一年都會寫寫對小朋友的成長和品格發展的小記事!
我並沒有特別的去強調每一件記事的感想或是心得!
而是經年累月的細細的紀載我家兩個小寶貝的大小事情!
有時候, 連我女兒的一句話我都會記下來! 因為這是給他們的童年回憶!
沒有想到原來我的方式是錯的!
我就很懊惱地想自己做了那麼久的東西, 原來方向都是錯誤的!

過了幾天~我想了想, 反正我又不是要把我的日記送審~何苦去想正不正確的事情呢?
只要將來有機會給我的小朋友們看看他們的童年對我而言是有多精彩!
(因為大多數的大人對他們的童年並沒有很完整的記憶, 所以由老媽的眼裡看出來又是一番不一樣的故事了)
只能說以後的日記會更進步了!
加油吧!

沒有留言: